滴哥

他上大学交了个男朋友,他们是大学同学,不是一同个系,但是他们上了共同的选修课,他们会在课上传条,或者在某间会两个系都会共同用到教室的课桌里留下一些隐秘,只有两个人知道的小记号。那种不为知之的小快乐。

大三开始他们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便宜个的小两居一起生活,他们一起打选家具软装,一起做饭,一起去上课。

大学毕业后他男朋友去了一家挺大的外商业公司做,且做得非常好,而他去当了兵。

他退伍后他男朋友说,不如我们一起开一个小公司,因为他在外商公司工作过程中认识不少客户,也积累了不少经验。

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做起了小公司,开始有点艰难,不过他很会用人脉关系又擅长交际,而他男朋友是个湖南人很会做饭,又很会打理财务。

慢慢的小公司越做越大,从两个人做到十几个人。他跟一个漂亮的女客户一起出差去印尼,两人就上床了,过了几个月那个女客户说她怀孕里。那个女客户是公司的大客户,大家里也挺有钱,他的妈妈也总是在催他结婚,他想:也许有个孩子也不错,得到一个好的太太可以少奋斗10年。


本来他和他男朋友的计划是做到40岁,两人就退休然后环游世界。可是梦还没有完成他们就分手了。

他男朋友很好说话,某一天一声不响的收拾东西离开了,只给他留下了那个使用多年的饭盒。

望着空空的饭盒,他想:以后他再也不会给我做饭了。


其实他跟他妻子在一起也并不快乐,他总带着愧疚和自责,心里是有一个地方空落落的,就如同那个空空的饭盒,没几年他们就离婚了,妻子把孩子带走了。

离婚后他很颓废,生意也就乱七八糟无心打理,后来欠了一屁股债,在这个时代做生意失败的人很多,这些失败的人通常会选择去开滴车,因为还是自己做老板。

但开滴车有一点不好,常常会碰到以前认识的人,那些人上车会打招呼,下车还会多给一些钱,这让他觉得尴尬。

有一天他在机场趴活,正巧遇上了以前的男朋友。这些年来他男朋友没有怎么变,很商业精英的打扮。他的第一反应是把车上的车牌拿掉,因为那上面有他的名字。

他男朋友上来直接说了目的地,他低着头不说话不想让他认出来。

他男朋友一上车就开始打电话。他第一个电话打给他的妈妈,提醒妈妈要吃维他命丸,不要一直打牌在桌子前坐太久。第二个电话打给他的澳洲的公司,说飞机已经落地了,交代下属要做什么事。然后打给他在家里的阿姨说他什么时候回去要买什么东西。最后一个电话,打给他们共同的朋友,说他回来了,来这里出差,不久就要回去,想看看朋友,叫朋友带着小孩来聚一聚。结果地方就到了,他男朋友下了车。

他想:还好,他没有认出我来。

谁想下车后,他男朋友敲了敲车窗,示意他把窗户摇下来,他盯着他看,说:我都已经跟你讲过我自己,这些年来人生的变化,而你,连HELLO都不想跟我说一声吗?讲完就走。




——这是之前看到的一个故事,忘记了是从哪本书看到,情结具体也记不太清楚了,只记得最后的结尾,人生真让人唏嘘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