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写读书笔记

来源于B站By:米粒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23704168


为什么要写读书笔记:

为了回看当时读这本书时候的想法。


如何写:

1、先写书名字:保证下次能找到即可;

2、正文部分:简单写一下就可以,不需要太在意形势上的东西,什么打印书品,好看的本子都不需要,只要方便记录即可。

原则:

1)写自己的东西,尽量少查阅相关书评,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;

2)坚信自己的权威:自己是自己世界的主宰,即使是名著也可以吐槽,例如你的作者会如何把握故事走向。书喜欢的情况下读书笔记很难写,如果不太满意,很容易写吐槽,认知盲点,剧情太目瞪口呆都可以记录等等。

3)摘抄:没必要,记录页码即可,读书要快!写读书笔记的时候能找到就可以了,找不到也没事。

4)看读懂的部分:等写完都是笔记后在去查阅相关资料,这是一个打脸的过程,因为是知识储备,阅读量的关系造成的,不过也没关系,记录下来就好。

    

表白UP主,非常可爱,和通透了!


材料:活页本,胶带等


对于字不好的我来说,记录在网上也可以呀!



评论